中信所深入学习科技部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期: 2021年11月18日 09:24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抓好廉洁院所文化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体实践相结合,自科技部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以来,中信所党委迅速行动,加强与深化“两节”作风建设等工作的统筹部署,以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大会等形式组织开展了专题讨论和专项提醒等系列活动,所属各(党)总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在中信所全所范围内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形成不敢腐的强大震慑。
  所党委切实把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总开关”,教育引导全所干部职工扎紧廉洁自律“紧箍咒”。9月26日,所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下属企业党(总)支部委员、学协会党支部委员以视频形式参加了科技部警示教育大会。为深入贯彻落实科技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从警示教育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闻案自省、以人为镜、警钟长鸣、筑牢理想信念,巩固良好政治生态,9月27日,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科技部2021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和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堂华重要讲话精神。9月30日,中信所组织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大会,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再传达、再部署,所属职能部门、公益部门和下属企业等机构单位一把手做交流发言。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全面落实王志刚部长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龚堂华组长六方面要求,围绕警示教育开展专题学习大讨论,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强自觉,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进一步提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站位,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进一步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各部门要做好制度建设,强化机制保障,推动全所进一步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纪委书记孙成显书记指出,孙燕荣违纪违法案件给全体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一把手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价值观,以清正廉洁之心筑牢拒腐堤坝,让自觉接受监督成为习惯。参会干部一致认为,“身边人”变成“片中人”令人痛心、发人深省,作为科技管理部门的支撑服务力量,要切实将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始终不忘初心、保持清醒头脑,要切实把党纪国法作为带电高压线,不断强化自律意识、法纪意识,管好自己、管好家人、带好队伍。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聚焦“两节”紧盯“四风”问题加强提醒监督。纪委书记孙成显同志组织专题会议,传达机关纪委《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的工作提示》文件要求,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政自律,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坚持勤俭文明过节。国庆节前所党委书记赵志耘面向全体中层干部加强廉洁提醒,强调全体中层干部要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要求各部门部署落实好“四风”防治工作,坚持教育提醒在前,严明纪律要求,加强督促检查,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各党(总)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警示教育专题学习大讨论,截至11月3日全所各党(总)支部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组织了包括“学党史 正三观”“强化警示教育 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等主题在内的近30场讨论会。经过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心得体会,全体干部职工在政治上思想上形成高度共识,孙燕荣、张兆丰、王震、张聚慧等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是近年来震慑力最强的警醒案例,要充分借鉴这些典型案件的教训,时刻不忘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确保理想信念不缺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化政治纪律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勇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为中信所继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科研环境、保持好良好学风作风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