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日期: 2021年11月23日 15:13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机关党委于11月11日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对加强和改进部系统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专题研讨,部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李波一行到会指导。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主持,班子成员金建敏、郭笑月做重点发言,部分同志做交流发言,全体党员参会。
  崔玉亭同志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部系统党建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举办的“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中的先进经验做法,系统梳理了加强和改进科技部系统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思路,深入探讨了加强党建工作需要思考的问题。他指出,科技部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要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努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将“最初一公里”机关党建的成效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实际行动中,体现到人民群众的笑容里,坚定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金建敏同志围绕机关纪委如何履行党内监督机关职责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如何协助机关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如何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方面谈了体会。郭笑月同志就科技部内部巡视工作中如何对领导班子开展政治监督、完善巡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调沟通机制、强化内部巡视各个环节的把控力度、建立巡视办、巡视组及被巡视单位三方互动机制等方面谈了做法。
  党员代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从如何做好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持续提高部系统党建质量谈了改进完善工作的思考,并对科技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路和做法进行了总结凝练。
  李波同志对机关党委党建工作专题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谈了3点体会。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机关党建工作的六条经验,推动党建工作进一步深入,真正做到学党史见实效;三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以党建促进业务,以党建工作振奋部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精神,在科技创新工作中迎难而上,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抓在自己的手中。
  崔玉亭同志在总结中强调,机关党委将从3个方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要加强系统设计,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条机关党建重要经验,在此基础上结合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特点,采取切实措施推动部系统党建质量提升,推进党建工作落地、生根、见效;要转变工作作风,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为科研人员、为干部职工办实事的能力,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建立学习机制,真正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