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 2021年12月03日 16:46      
【字号: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生物中心党支部于2021年11月15日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新民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各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能力,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切实贯彻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理论创新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坚定扛起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不辱使命,勇于担当。

  张新民书记要求,中心要以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通过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体同志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忠实践行初心使命,齐心协力完成好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