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11:31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年12月6日,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李军鹏教授做专题辅导。会议由范玲副主任主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约70人参加辅导。

  李军鹏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从深刻认识全会作出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通过专题辅导,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汲取历史智慧始终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制胜法宝。全会从十三个方面总结了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将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实干担当,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生物中心将按照科技部党组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