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初心本色——资管司党支部纪检委员曹国英同志讲党课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16:02      
【字号:

  2021年12月1日下午,资管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大会,支部书记、司长解鑫同志主持会议,纪检委员、副司长曹国英同志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初心本色”为主题,为资管司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曹国英同志指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也是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百年史。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准确把握其政治内涵和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严”字当头,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曹国英同志从经济、文化、社会等不同视角,结合国内、国际具体反腐案例,深入浅出、严肃活泼地分析了腐败的定义、成因、对策等,阐明了腐败违背社会公平、影响社会效率,反腐需要结合文化背景等具体实际标本兼治、多措并举等。与会同志围绕党课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结合本职工作恳谈了对全面从严治党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如何从“我”做起,慎独慎微、严于律己。

  曹国英同志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号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开启新的百年征程,坚持守纪律、讲规矩,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地将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必修课学好、做实。

  解鑫同志指出,资管司要进一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压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常态化警示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