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合作司党支部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09:42      
【字号:

  1月6日,科技部合作司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阮湘平副书记主持,戴钢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戴钢书记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中央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为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会议以“四个必须”对党和国家做好经济工作规律性认识进行了总结,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的认识论和方法论。

  戴钢书记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并具体指出了要实施科技体制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挥好国家实验室作用,重组全国重点实验室,推进科研院所改革;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深化产学研结合;完善优化科技创新生态,形成扎实的科研作风;继续开展国际科技合作等多项任务,开展国际科技合作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部署,认真谋划推动2022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工作,加快相关政策和各项重大任务落实见效,真抓实干、做出成效,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好支撑,以实际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支部大会还通过了《合作司党支部关于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实施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