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人事司党支部专题学习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 2022年04月12日 09:28      
【字号:

  4月1日,人事司党支部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重点学习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交流研讨,全体党员干部、借用人员参加。

  会上,学习委员领学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各处代表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结合实际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经济工作经验,深刻阐述重大理论实践问题,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明确了2022年经济工作的方向和思路,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于大家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会议提出“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地”,凸显了科技创新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为科技工作明确了工作重点,指明了努力方向。

  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李莉指出,要全面落实“学查改”专项工作各项要求,深刻理解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更好按经济和科技发展规律办事,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和干部人事工作有机融合,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先一公里”,促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应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形势,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坚决落实好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