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青年学廉”主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14:54      
【字号:

  3月22日上午,为落实科技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的通知》要求,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机关党委工作要求,结合中信所青年工作实际,部署开展中信所“青年学廉”主题宣传教育月实践活动。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乔俏同志主持会议,所属各部门青年小组组长和青年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同志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科技部机关党委部署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的重要意图和实践要求。结合贯彻落实中信所党委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部署安排,中信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交流研讨,精心策划开展“青年学廉”主题宣传教育月系列学习实践活动,通过邀请共青团中央专家来所授课、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洁主题书画展、开展党委书记面对面座谈交流会等形式多样、意义深远的学习实践活动,凝聚青年共识、强化纪律意识、营造良好生态,持续推动中信所廉政文化建设走深走实。

  通过学习交流研讨,青年骨干们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由衷感悟生逢伟大时代,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作出“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部署,既是严管更是厚爱,旨在督促年轻干部干净担当、行稳致远,切实把好成长的“方向盘”、系好廉洁的“安全带”,真正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中信所各部门青年小组将凝心聚力、团结一致,以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和扎实有效的有力举措,落实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工作部署,开展好各项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自觉练好廉洁内功,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