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专项司与科技文献出版社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6:08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体同志的国家安全意识,重大专项司党支部与中信所科技文献出版社党支部,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联学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纪念广场瞻仰无名英雄,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中,重大专项司党支部刘敏书记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题讲了党课。党课辅导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关于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要求每位共产党员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认识科技安全的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大家在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肃立烈士纪念牌前,认真聆听无名英雄纪念碑历史背景和烈士事迹介绍,向为实现祖国统一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刘敏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依次上前敬献鲜花,瞻仰缅怀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为原型的英雄雕塑,表达对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悼念。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庄严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家共同回顾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绷紧国家安全弦、为科技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目标明确、意义深刻,既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又是一次难得的精神洗礼。我们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党的光荣传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自觉提高国家安全意识、风险意识、保密意识,切实把国家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