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与战略院开展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16:09      
【字号:

  为推动“学查改”专项工作深入开展,4月11日下午,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与战略院开展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联学活动,邀请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正中同志作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习近平经济思想。本次活动由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主持,机关党委全体人员和战略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许正中教授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为主题,全面介绍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理论渊源、实践基础、逻辑框架和主要内容;以数字经济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现实意义;结合习近平经济思想中蕴含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探讨了推动科技政策扎实落地的有效方法。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切实提高习近平经济思想研究的理论化、体系化水平进行深入交流。

  战略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认为,许正中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专业性、指导性,对正确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历史背景和丰富内涵,并运用其指导战略研究工作有着重要作用。刘冬梅同志向机关党委长期以来对战略院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党建联学活动对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委与战略院间的深度交流,提升战略院党建工作水平发挥着积极作用。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同志表示,许正中教授的报告思路清晰、逻辑严密,通过“场景式”学习引导与会同志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提供了有效学习方法。他强调,与会同志要以“学查改”专项工作为重要契机,进一步打破思维定势,深入思考如何强化政治引领、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轮驱动”等现实问题,培养运用开放思维、极限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