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暨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党课
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0:1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4月1日,基金会党支部书记万金发讲专题党课,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胡永健主持会议,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万金发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深刻总结历史上党通过自我革命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并领导各项事业胜利前进的宝贵经验,对管党治党作出的重大部署,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改革一起,构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党的建设发展历史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一是全面从严治党传承和弘扬了党的建设宝贵历史经验;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和实践的丰富发展;四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化了管党治党的政治内涵。

  党课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干部队伍,提出5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贯彻落实“两个10号文”。基金会领导班子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作表率,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坚决守住中央八项规定防线。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发扬严细深实作风,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位。四是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加强内控制度建设,注重制度建设、执行落实和责任追究。注重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修订完善基金会廉政风险防控制度。

  党课围绕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进行专章部署,提出了5个要求:一要守住政治关;二要守住权力关;三要守住交往关;四要守住生活关;五要守住亲情关。

  最后,党课结合实际,提了3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六次全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要求落实到科技创新工作和基金会自身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压实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落实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视家风家教。三要注重工作实效。把“学查改”专项工作、巡视整改工作、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建设“四强”党支部等结合起来,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基金会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此次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性强,极具教育意义,对引导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守初心使命,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下一步,基金会党支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提高基金会为科技创新、引才引智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服务的能力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