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新叶社组织开展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10:18      
【字号:

  3月18日,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机关团委统一安排,生物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新叶社”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郑玉果四级职员作为青年导师参加此次集体学习。

  会上,青年干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青年同志结合前期学习思考,逐一发表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理想信念和赤子之心擦亮青春底色;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守好“五关”,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练就过硬能力本领,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知行合一,真抓实干,以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成就伟大事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努力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助推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体青年同志还认真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青年怎么办”为主题,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探讨、热烈交流。青年同志们一致认为,会议精神内涵丰富,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四条规律性认识”为做好新发展阶段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当前遇到新的重大问题的敏锐洞察,“七大政策取向”更有利于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并释放经济发展潜力。作为新时代科技管理干部,要准确把握科技创新促进共同富裕的关键作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人民共同富裕筑牢根基,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日常工作中要不断推进科技政策扎实落地,持续深化“放管服”管理改革,为一线科研人员办好事办实事,激发创新活力,助力成果转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