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党支部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集中学习部署推进各项重点任务
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20:28      
【字号:

  2022年3月23日、3月28日,办公厅党支部书记、主任李桂华同志分别主持召开了办公厅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有关要求,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对办公厅党支部扎实推进“学查改”专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苗少波秘书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全体党员干部会议。

  在办公厅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李桂华书记和各位厅领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领导和处长分别作了重点发言,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进行深入交流研讨,深入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各位厅领导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深化学习领会,带头领学促学,在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上分别进行交流发言,五个党小组代表、挂职干部和部分借调同志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经济思想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的经济工作、引领中国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科技管理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自觉从政治角度看待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最先一公里”,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李桂华同志要求,办公厅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内涵要义,既要把“学查改”专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贯穿各项政务工作全过程,更要以此为重要契机,全面梳理政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政务工作开辟新局面。各党小组要按照办公厅党支部关于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方案部署,开阔学习视野,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成果形式,坚决把“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落实到位,把学习研讨、查找问题、改进提高各环节工作落实落细,以“学查改”专项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做好科技政务管理工作提供坚实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