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IT汇”开展“青春·话廉”网络分享专题活动
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11:02      
【字号: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信息中心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2022年3月30日-4月15日,在中心党支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信息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IT汇”组织读书沙龙,开展了“青春·话廉”网络分享活动。

  中心青年同志围绕《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中的廉政故事、共产党人中的廉洁故事、我国历史上的廉洁故事等三个方面,共制作了12期廉洁文化海报,通过网络平台等多种渠道每日领学,分享感人的廉洁故事,中心全体同志参与微交流、微讨论,在品读中培育廉洁文化修养。通过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中引用的“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谁云交际之常,廉耻实伤;倘非不义之财,此物何来?”等典故,分享屈原、海瑞、于成龙等历史廉洁人物,品读邓恩铭、焦裕禄等优秀共产党人和邓稼先、钱学森等优秀科技前辈的廉洁家风,中心青年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切实增强了拒腐防变的意识和能力。

  中心青年同志充分交流讨论,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争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科技人,为推动科技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做出青春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