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6:38      
【字号: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推进廉洁文化建设,4月26日下午,评估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暨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总支纪检委员、副主任霍竹同志以为中心全体干部同志讲专题廉政党课。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具有崇高理想和铁的纪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霍竹同志通过回顾党的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党的纪律的极端重要性。通过彭德怀元帅“为一根黄瓜写检讨”的故事,深刻表达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吃苦在前、严于律己的优秀品质。他着重从提倡专业精神和培养战略眼光两方面阐述了如何做新时期科技评估的明白人,并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要紧扣为科研服务这一目标;三是要努力提升五种思维能力;四是要有成事的真本领;五是要知晓公职人员做事的纪法要求。

  此次专题党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科技政策扎实落地等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将党风廉政教育与科技评估具体工作有机结合,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扎实实做好科技创新各项工作,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