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6:5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100周年,团结引领青年干部携手奋进,5月5日,奖励办组织召开“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奖励办领导、党支部委员与13位青年干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会议组织观看了《在广州召开的团一大》纪录片,回顾了100年前在年轻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25名胸怀理想的青年齐聚广州,代表15个地方团组织全国5000多名团员参加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过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当代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与会青年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分享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扎实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争做“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新时代科技人。

  奖励办领导和党支部委员认真听取了青年同志交流发言。侯立宏书记对青年同志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对青年同志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切实筑牢“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思想基础;二是要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三是要提高业务能力,不断积累沉淀,练就过硬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