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新叶社组织青年同志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交流研讨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17:05      
【字号:

  5月10日上午,生物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新叶社”组织青年同志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并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交流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张新民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中心30余位青年同志参与此次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以“贡献了青春、建立了重要功勋”为评价,高度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当代青年健康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是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要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是要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人的亲切关怀和对青年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殷切期待。

  观看大会直播后,张新民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反复思考,学深悟透;要把青年工作作为中心党建的一项战略性工作进行部署并持续推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在青年同志中加强反腐倡廉及警示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张新民书记充分肯定了生物中心广大青年干部在疫情防控科研攻关、项目管理等急难险重任务中的突出表现和重要作用,并强调青年同志要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增长才干,勇于自我革命,投身到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去,中心也将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

  会上,青年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并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会上还集体观看了《青年大学习建团百年特别版:探秘“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视频,一起走进中国青年运动历史展览,共同探寻百年来一代代青年紧跟着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壮阔征程。

  参与此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活动的青年同志们纷纷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受益良多,当代青年生逢伟大时代,应当努力奋斗,彰显青春本色,在工作生活中不断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一名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青年干部,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