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重大专项司、中信所评价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6月01日 10:22      
【字号:

  为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的有关部署,4月12日,资管司、重大专项司、中信所评价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题联学活动。活动由中信所郭铁成副所长主持,资管司曹国英副司长,重大专项司张洪刚副司长、郑方能二级巡视员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贾根良教授,围绕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中美科技创新体制的比较与选择,从科研人员角度分享了进一步推动我国科技发展的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深刻地理解了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和发展环境,感受到了我们党驾驭发展大局、把握规律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认识到科技创新工作在现阶段经济工作中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科技政策扎实落地。

  曹国英副司长指出,当前国际格局和国际体系正在发生深刻调整,全球治理体系正在发生深刻变革,各主要经济体围绕前沿关键技术展开了前所未有的激烈竞争,顶层设计和资金投入进一步强化。按照本次“学查改”专项工作要求,各位党员干部要坚持学习研讨,准确把握科技与经济发展规律,把学习心得体会与科技创新工作实践相结合,坚决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