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四党支部以“新发展格局与科技创新战略调整”为主题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日期: 2022年06月30日 09:11      
【字号:

  6月8日下午,战略院第四支部书记陈志以“新发展格局与科技创新战略调整”为主题,采用理论讲解、主题研讨等多种形式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党课学习。

  陈志支部书记以《构建新发展格局干部读本》的理论思想作为开篇,从“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深刻内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科技创新的要求”“未来科技创新战略调整的思考”三个层面,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论述的时代背景和理论深化,系统阐释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之间的关系,全面总结了新发展格局的核心逻辑,并结合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内外形势,提出了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我国科技创新的战略要求以及未来我国科技创新战略调整的重点与思路。

  随后,第四支部党员同志们结合各自工作实践,探讨构建新发展格局下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供给质量与效率、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举措。

  大家认为此次党课是第四支部切实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实践。大家要切实提升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的能力和水平,研究新发展阶段的新规律新问题,具备新视野新高度,提出新方案新对策,以新善思,用心善为,履行好作为国家高端智库研究人员的新职责,成为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