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两个至上” 筑牢安全底线 科技日报社办公室(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5:24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分析安全形势,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查问题、治隐患,抓安全、守底线”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2022年6月14日,办公室(计划财务部)党支部以“坚持两个至上 筑牢安全底线”为主题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书记陈昕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态度鲜明、内涵丰富,严肃深刻、催人觉醒,为我们做好安全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报社完善安全机制、补齐安全短板、强化安全责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支部书记陈昕作了主旨发言,重点谈了三个方面的体会。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深刻认识报社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清醒认识报社安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增强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报社安全工作。办公室(计划财务部)作为单位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统筹好报社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会同各部门、各所属单位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做到关口前移、源头管控,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突出重点,确保政治安全,抓好疫情防控。三是把握做好安全工作的关键,压实责任,到岗到人。

  会上,张利军、郑策从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出发作了重点发言。张利军谈到安全保卫工作应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全面提升安全水平。郑策谈到财务工作应注重“合规风险、流动性风险、舞弊风险、操作风险”四方面风险。

  支部党员表示,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讲政治、顾大局,抓重点、担责任,抓落实”,扎实做好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