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温党史,强党性 ——资管司青年理论小组集体学习《共产党宣言》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15:24      
【字号:

  6月24日下午,资管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资青社”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专题讲座,重温《共产党宣言》,在经典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

  会上,青年干部结合历史与现实,回顾了《共产党宣言》的引言等内容,并从历史背景、基本思想、基本观点、基本态度四个方面分享《共产党宣言》学习心得,不断加深对“生产力与生产关系”“历史唯物主义”“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等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的理解。同时,青年同志交流探讨了如何在新时代学好《共产党宣言》,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更加深入理解共产主义的科学内涵,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通过学习,资管司青年干部加深了对共产主义发展历史的理解,更加深刻认识到领会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性。大家表示,要增强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自觉性,进一步把《共产党宣言》蕴含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服务科技创新,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去,不断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