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办公室、财务处、外国专家服务处、车辆管理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感受信仰伟力 践行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8月05日 16:04      
【字号:

  7月8日上午,机关服务中心(下称中心)办公室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外国专家服务处党支部和车辆管理处党支部赴中国农机院农机试验站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北京市昌平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国际主义教育基地以及“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外国老专家阳早、寒春故居与生平事迹展览。中心主任兼中心党委副书记孙玉明、副主任石冰河参加活动。

  阳早、寒春是美国科学工作者,他们夫妇俩在中国革命早期先后来到延安,跟随中国革命者转战南北。新中国成立后,夫妇俩留在北京,一直从事牛群饲养和改良工作,为我国畜牧事业发展奉献了毕生精力。几十年来,他们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生活上自甘清贫、低调俭朴,生动诠释了白求恩式的国际主义信仰、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以及忘我的奉献精神,其优秀品德令人敬佩。

  中心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首先听取了中国农机院农机试验站站长杨瑞学的工作介绍,观看了阳早、寒春专题纪录片,瞻仰了生平事迹展及故居。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原汁原味的实物陈列,大家沉浸式感受了他们坚守信仰、献身科研、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一生。

  随后,党员同志们集体前往由他们创建的机械化良种奶牛养殖、繁殖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认为,阳早、寒春所表现出的白求恩式的国际主义信仰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令人敬仰,作为机关事务工作的一员,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部党组工作大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谋划节约型机关建设,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发扬勤俭节约、务实俭朴的优良作风,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财务处党支部党员表示,要学习阳早、寒春夫妇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科学家精神,不断强化学习提高专业素养,立足岗位提升专业能力,为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专业支撑。外国专家服务处党支部党员认为,要深刻认识外国老专家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突出贡献,不断提升做好外国专家服务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不断挖掘新时代优秀外国专家代表,传承外国老专家的国际主义精神和为民服务情怀。车辆管理处党支部党员表示要学习阳早、寒春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和勤劳简朴的生活作风,全身心投入机关用车服务保障工作中,把安全和优质服务记心间,立足岗位做贡献。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同志们感触颇深。大家表示,将以阳早、寒春为榜样,学习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学习他们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朴素作风,学习他们坚守信仰、砥砺奋进的宝贵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