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第一、二党支部开展“探寻红色起源 重温初心使命”主题联学
日期: 2022年08月05日 16:35      
【字号:

  按照中心党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2022年7月26日下午,火炬中心第一、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纪念地——中法大学旧址,开展“探寻红色起源 重温初心使命”主题联学共建活动,支部党员干部、跟班学习人员共20余名同志参加活动。

  中法大学是在1920年蔡元培组织发起的留法俭学会与法文预备学校基础上成立的,是中国共产党重要的早期活动地和马克思主义传播基地,周恩来、邓小平、陈毅等一批革命先烈在这里深受马克思主义影响,积极投身政治活动。为了提升学习成效、促进教学相长,此次主题联学由支部党员王奕、陈力担任讲解。活动前,负责讲解的两位同志多次前往活动地点实地考察,并查阅大量资料,为成功组织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活动中,两位同志围绕“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两条主线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先辈寻求救国道路的燃情岁月,重走由中法大学踏上救国复兴之路的闪亮足迹,重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红色篇章。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观看展厅文物,认真研读历史人物事迹,互相交流讨论,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不时地表达出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流露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无比自豪感。

  通过此次联学共建,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并学习革命先辈的凌云壮志和无私奉献精神,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踔厉奋发,努力为科技创新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探寻红色起源 重温初心使命”系列主题活动,聚焦京内红色资源,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间轴为主线,分四期开展。活动突出深度学习特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能动性,每期由两名党员搜集材料、导览讲解,通过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成效,达到“重温一段峥嵘岁月,回顾一路艰难历程,受到一次灵魂震撼,接受一次精神洗礼”的目的,持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知,鼓舞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