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讲专题党课
日期: 2022年08月10日 15:07      
【字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直属机关党委通知要求和核聚变中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系列主题活动方案安排,7月1日,党支部副书记钱小勇同志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为中心全体人员讲党课。

  钱小勇副书记在党课中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的百年历程与经验启示,分析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必要性、紧迫性,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中心带头践行“两个维护”,走好第一方阵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党课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始终发挥政治主动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保持政治本色的政治锻造史。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科技工作者讲政治,才能真正做到响应党的号召、落实党的部署,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在实际行动上;才能坚定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科技报国之志,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

  中心全体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政治能力,把握政治大局,锤炼过硬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把中心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不断推动核聚变领域取得新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