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专家服务司党支部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8月11日 09:36      
【字号:

  2022年7月1日上午,外专司党支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俊明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部党组对外专工作的新要求,以“强化政治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讲党课,外专司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王俊明书记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信念看形势、勇于担当干事业、清正廉洁守底线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内在要求。他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显著优势和优良传统。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权力责任最集中,处在“最先一公里”位置,关系到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系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必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我们熔铸忠诚品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

  王俊明书记指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我们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这份自信和底气来自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丰功伟绩,来自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只有坚定信念,才能正确认识和看待世情、国情、党情、科情,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敢于同一切错误言行作斗争,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新时期外国专家工作,以高质量外专工作支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王俊明书记表示,每一名党员都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做到自觉担当、敢于担当、能够担当、善于担当。要加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工作中站高一格,在实践锻炼中提高素质,成为外专工作行家里手。要爱岗敬业,心怀“国之大者”,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在推动工作中展示才华。要求真务实,加强调研,深化改革,勇于走出舒适区,在开拓创新中彰显价值。要甘于奉献,锤炼过硬作风和无私品格,在团结合作中赢得口碑。

  王俊明书记强调,正风肃纪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任务,是我们党推动自我革命,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途径。廉政风险无处不在,我们要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禁止的坚决禁止。要坚决克服“特权”、“攀比”、“从众”、“侥幸”心理,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珍惜岗位、珍重自己、珍爱家人。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争做清正廉洁的模范,着力打造积极向上、务实高效、团结合作、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俊明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101个年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刻,面对复杂多变的风险挑战,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政治意识,坚守政治定力,以扎实的作风和过硬的本领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推动新时期外国专家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