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与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举行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08月16日 09:47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支持中关村开展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促进全球科技创新交流合作,7月28日下午,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与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围绕“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共同赴中关村海淀科学城东升科技园举行主题联学活动。此次联学活动由国际合作司党支部纪检委员、副司长徐捷,火炬中心副主任、第四党支部书记李有平带队,两单位党员干部近50人参加活动。

  在中关村东升科技园,大家听取了园区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园区规划布局、整体运行和入驻企业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一站式服务中心、泰利驿站、钻石中心、全球健康产业创新中心、东升国际孵化器、国际创新教育中心等科技创新创业空间,并与来自中关村科学城的部分科技企业代表围绕国际科技合作情况进行了座谈,听取大家关于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构建“一带一路”产业生态体系、出海企业人员素质提升、国际科技合作节点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李有平同志认为,本次主题联学活动是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的一次有益实践。中关村要抢抓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契机,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优势,扎实开展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加快推进创新创业生态建设,推动民营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园区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捷同志充分肯定本次党建联学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表示,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基层进行调研,面对面听取一线人员的意见建议,有助于提升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增强对基层情况的认识了解。中关村科学城应主动对标世界领先科技园区,不断推动园区企业开展国际科技创新交流合作,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技术合作和人才流动等方面走出一条新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