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多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16:12      
【字号:

  2022年8月9日上午,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胡少华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有关工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相关篇目。与会同志结合工作,围绕“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自我革命是我们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主题谈了认识与体会,领导班子成员作重点交流发言。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推进全员学习,班子成员要带头学,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小组学习、青年理论小组学习等多种形式,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为推动中心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信息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精心制定了《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以“崇廉拒腐蚀,清风润初心,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扎实推进各项活动。一是活动重点做到参与人员“全覆盖”,即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驻场服务人员中的党员同志参加;二是活动统筹“四结合”,即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与推进中心主责主业相结合、廉政制度建设与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相结合、廉政文化建设与搞好青年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活动相结合、线上展览参观与线下开展活动相结合;三是宣传教育“推品牌”,即通过打造“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经典”专题品牌活动,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文化精华。并通过在中心协同办公系统学习园地开辟“廉政教育·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专栏发布党规党纪文件,组织“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等多种形式,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