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人事司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专题学习
日期: 2022年09月08日 16:16      
【字号:

  按照部党组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专题活动有关部署,人事司各项学习活动逐步深入。2022年8月19日,人事司邀请机关纪委书记廖建华授课,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大家交流,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借用人员参加。

  廖建华同志以“学领袖重要讲话,扬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为题,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就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相关工作同人事司党员干部进行深入交流。廖建华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厚政治意蕴,要理解其理论逻辑和精神实质,更加坚定自觉地支持和拥护反腐败斗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反腐败立场,做到监督从严、治吏从严。

  人事司党支部书记、司长苗鸿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廖建华同志的授课对于人事司党员干部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很有帮助,大家要深刻理解党中央推进反腐败斗争的决心,坚持廉洁自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开展了“清廉故事汇”系列活动之六——“强化监督制约 净化科研生态 严防评审中的违纪腐败问题”警示教育,介绍驻部纪检监察组科研管理领域弊端问题专项监督有关情况,剖析科研评审中的典型腐败案例,以案为镜汲取教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