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纪律规矩底线 筑牢拒腐防变红线——科技日报社事业发展部党支部书记刘玉宏同志讲党课
日期: 2022年09月20日 08:5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两个10号文”要求,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强化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清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报社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部署,8月25日,报社事业发展部党支部书记刘玉宏同志以“坚守纪律规矩底线 筑牢拒腐防变红线”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刘玉宏指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不懈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反腐倡廉的社会氛围,对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一重大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刘玉宏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科技部系统内的重大反腐案例,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阐述了腐败的危害,强调了反腐败斗争的意义和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围绕当前反腐败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者之间的关系,以及反腐败的具体举措等作了系统深入讲解,进一步强化了支部党员的纪律规矩意识。

  刘玉宏同志强调,事业发展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同志要以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为契机,坚守纪律“红线”,擦亮廉洁“底线”,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净化朋友圈、社交圈,严于律己,做到规矩办事、秉公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