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以党建为引领,发挥临时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先锋模范作用
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17:36      
【字号:

  8月9日,全国外国专家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为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青年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青年党员内生动力,全面做好会议会务工作,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会务组以党建为引领,牵头成立了临时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下简称“青年小组”),集体研究并落实会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了会议筹备各项任务。

  在正式开始各项筹备工作之前,会务组青年小组4名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及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并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过17年半的福建省开展沉浸式学习,体会更深,感情更近,受益匪浅。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对标对表总书记的要求,时刻站好第一方阵,不怕苦不怕累,以高水平会务工作助力高水平国际人才交流工作。

  中心支部书记夏兵同志以外国专家工作的由来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接见外国专家的场景,为青年党员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外国专家工作“微党课”。同志们深切感受到,外国专家工作是我国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召开此次全国性外国专家工作会议体现了中央对外专工作的重视,是科技部党组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和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青年同志们一致表示,唯有落实好各项会务工作,支撑保障会议顺利召开,方能不辜负组织信任。

  青年小组全体同志坚持庄重、节俭、廉洁、团结办会。通过梳理会务工作具体事项,列出工作台账,责任到人,逐条部署,逐个落实,将会务工作落实落细落小。面对会议议程调整、会场调换等突发问题,青年小组全体人员快速响应,忙而不乱,团结协作,在较短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了代表入驻、会场布置、会议通知等各项工作,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会务工作,青年同志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意识,锻炼了工作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