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日期: 2022年09月21日 17:38      
【字号:

  8月5日,科技日报社组织召开2022年第8次编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张碧涌社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编委会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报社实际深入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面对新的国内国际形势,立足两个大局,在领导党和国家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进行的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第四卷是继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之后,又一部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认为,坚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报社重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是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的重要保证。报社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做到方法上融会贯通、内容上点面结合、方式上灵活多样,学原文、读原著,吃透精神实质,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会议强调,报社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一是要自觉讲政治,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推动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切实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二是不断提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水平。研习报道更加注重“走深走实”,聚焦“国之大者”,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频共振,与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同频共振,与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实践同频共振。补强报纸理论、评论宣传短板,继续组织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系列评论,不断提高理论文章的质量水平。三是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充分发挥中央主流媒体举旗定向作用,持续做好科技政策宣传阐释,组织好“创新故事”系列报道,讲好讲活科技界关注、社会各界喜闻乐见的生动故事,把报道力量更多集中到宣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