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举办党委书记线上专题党课报告会组织全体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日期: 2022年09月28日 10:52      
【字号:

  按照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部署要求,2022年8月10日上午,中信所党委举办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以《劈波斩浪勇向前——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带领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读原著、悟原理、知原意,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进行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啸主持会议,线上600余人参会学习,实现了在职干部职工、离退休职工、下属企业人员、学生和主管代管学会工作人员的全覆盖,实现了党员和非党员职工的全覆盖。

  赵志耘同志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录的109篇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赵志耘同志强调,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进行系统学习,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相结合,进一步体会其中蕴含的深刻思想脉络和科学思想方法,进一步体会“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提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在工作方法和成效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赵志耘同志要求,要坚持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指导实践学,结合科技情报工作实际,强化使命担当,将学习成效落实到下一阶段情报规划的执行和推动上,落实到科技情报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上。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报告会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的感悟,对以政治理论学习引领科技情报工作的认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科技情报事业新征程上乘风破浪、阔步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