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党支部书记讲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22年10月11日 09:56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科技部警示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走深走实,9月9日,21世纪中心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黄晶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黄晶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科技部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上王志刚部长的要求,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为鉴、敲响警钟,并结合专业机构科技计划管理职能,对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提出要求。

  黄晶同志指出,要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意义,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各项廉政措施和规则落到实处、执行到位。

  与会同志交流了认识体会,领导班子成员作重点交流发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征程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警觉,将警示效力渗透到廉政风险防控的各个环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