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策划开展 “崇廉拒腐蚀 清风润初心”党课月专题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13日 16:10      
【字号:

  为激励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锤炼忠诚、担当、专业、务实、守正的科技管理干部队伍,以昂扬饱满的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聚焦“崇廉拒腐蚀 清风润初心”主题,于9月份策划开展了“党课月”专题活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崔玉亭、副书记廖建华、群工委员郭笑月三位同志分别讲授一次主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崔玉亭同志结合自己在井冈山干部培训学院的学习经历,以“弘扬井冈山和苏区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题,向大家讲述了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及古田会议精神的产生、内涵、历史与现实意义,重点讲解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产生、发展与成熟,“苏区干部好作风”的历史意义与时代价值,分享了自己对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部系统党建工作发展的思考认识。

  廖建华同志结合科技部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争做新时代廉洁从政的楷模”为题,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部系统近年来查处的几起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具体表现和原因教训,并结合机关党委的职能定位,分析了党建工作中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与考验,并用生动的事例,告诫大家吸取案件教训,审慎识权、秉公用权,努力成为新时代廉洁从政的楷模。

  郭笑月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弘扬传统家风 践行廉洁从政”为题,分别从家风的由来与传承、共产党人的家风传承、家风不正的典型案例以及新时代弘扬优良家风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家风对于廉洁从政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对家风建设的感悟,号召党员干部要勇当家风建设的“示范者”、传统家风的“传承者”和核心价值的“培育者”。

  支部同志们纷纷表示,三次专题党课环环相扣、内涵深刻、案例鲜活、贴近实际,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家会以此次“党课月”专题活动为契机,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做好家风传承和建设,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下一步,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将在此次“党课月”专题活动基础上,在党小组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范围内对“党课月”系列内容展开深入研讨,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高压环境中“自由”工作生活,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