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共产党宣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15日 14:16      
【字号:

  2022年8月31日下午,中信所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学习《共产党宣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桂婕同志主持,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前,全体参会同志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自主学习。活动中,大家集体观看了《共产党宣言》专题纪录片,对共产主义产生的背景,马克思、恩格斯创作《共产党宣言》的过程,《共产党宣言》的流传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回顾。

  参与活动的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共产党宣言》作为第一次全面阐述科学社会主义原理的伟大著作,矗立起一座马克思主义精神丰碑,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思想之源,是一部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历史文献,是无产阶级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共产党宣言》,感悟其蕴含的真理,要走进历史,结合社会主义发展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这“四史”进行学习;也要走出历史,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学习,要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考当前现实问题,提高理论素养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学习《共产党宣言》,理解其蕴含的思想,要结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学习,追溯思想源头,重温信仰、坚定信心,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持自我革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技术中心将持续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研究,从《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著作中体悟历史规律,汲取信仰力量,通过研读经典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通过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把蕴含其中的科学原理和科学精神运用到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中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思想。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使命担当,激发创新活力,努力肩负起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的重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