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人才中心党支部赴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开展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15日 14:17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认真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9月20日,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联合人才中心党支部赴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开展联学活动。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书记、司长吴远彬,人才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徐晧庆以及两单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大家首先参观了超分辨精准诊疗实验室和科技成果展厅,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中心在体制机制探索、全球协同创新、原创技术研发、新兴产业培育、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及代表性成果,以及中心的功能定位、使命任务和现阶段工作重点等内容。各方就科技人才评价激励、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外国人才来华工作管理、党建特色做法等深入探讨交流。

  吴远彬同志表示,作为我国第一个综合类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和重点建设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在体制机制创新、科技人才培养、创新生态营造、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为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推动科技人才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党建引领作用。人才与科普司将一如既往服务好各类创新主体,持续支持中心在突破关键技术、满足产业重大创新需求中发挥作用。徐晧庆主任介绍了人才中心的工作职能,希望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创业人才能力提升、科技人才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等方面与中心加强交流合作,更好服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与区域协同创新发展。

  参加联学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现场学习交流会,也是一次专题调查研究,进一步加深了对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认识和理解,强化了为区域发展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和为各类创新主体创新服务的使命担当。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科技人才改革重点任务落实,加强学习应用,完善政策体系,提升服务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