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职能二支部、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党支部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15日 14:20      
【字号:

  为全面落实中信所党委相关工作安排,持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2022年9月26日下午,中信所职能二支部和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党支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重点篇目开展主题联学活动。职能二支部书记高芳同志主持活动,所党委书记赵志耘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高芳同志首先集中展示了两个支部的会前自学情况,汇总凝练大家的理论学习成果,重点阐述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内涵实质、理论依据和实践要求。职能二支部许震同志、王正娟同志和科基会党支部范艳同志等3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实践证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成功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和党中央权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开展党建、人事工作和科技公益事业中自觉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赵志耘同志在发言时指出,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有机整体融会贯通学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最根本保证。中信所首先是政治机关,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实施党委领导下的所长负责制试点工作为契机,着力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政治要求落实到科技情报主战场。她要求,职能二支部和科基会党支部也要充分落实相关工作部署,以“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标准为引领,突出“政治功能强”,将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党务工作、人事管理、科技交流基金管理工作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