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发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10:31      
【字号: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0月17日,社发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上,司领导班子成员、支委、处长和各处代表进行了发言交流。

  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纷纷谈到,党的二十大首次将科技工作与教育、人才工作一起论述,明确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提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进一步凸显了科技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也指明了新时期科技工作的方向。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的高质量发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增进民生福祉和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与社发科技领域关系密切,要认真学习和深入领悟报告的深刻内涵,在涉及相关领域的顶层布局和统筹谋划等业务工作中对标对表,认真做好学习贯彻落实。

  下一步,社发司全体党员干部将按照科技部党组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学习,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推进社会发展领域科技创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