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学习《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10:47      
【字号:

  2022年9月30日,人事司党支部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认真学习《规定》的主要内容、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进一步学习领会文件对组织人事工作的新要求,人事司全体党员干部、借用人员参加。

  会上,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规定》中关于干部下的渠道、适用范围、不适宜担任现职的主要情形、分析研判、核实认定、调整程序、调整方式和工作责任等内容。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修订正逢其时,既是党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沉着应对,培养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也体现出干部管理过程中的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压力与动力并行,领导干部的上和下是干部管理的具体措施,根本目的在于以上的动力和下的压力来激发干部的活力。

  支部书记苗鸿强调,学习领悟《规定》的内容,要把握四个方面:一是《规定》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保持百年大党生机活力的内在需要;二是《规定》是党响应时代召唤,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执政骨干队伍的重要举措;三是要抓住重点,推动相关制度措施扎实落地,准确把握好下的标准、方法和程序;四是要加强工作指导,建立良好工作氛围,抓好干部学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