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02日 15:17      
【字号:

  2022年10月24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部党组要求,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副处级以上干部、所属企业负责人及部分青年代表参加。

  党委书记侯立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10月24日上午部党组会专题学习情况和有关部署要求。

  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孙玉明、侯立宏、邵世才、石冰河、侯琼华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初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是党心军心民心所向,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意愿,一定坚决拥护、紧紧跟随。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谋划好、精细组织好、扎实推动好、全力落实好。一是加强系统谋划,做到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全身心投入。要按照部党组和机关党委要求,对中心党委、各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贯彻工作进行系统部署,制定专门工作方案,迅速在中心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创新学习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座谈研讨与专家授课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等形式,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的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学习大会精神。三是注重学习实效。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部党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擘画的新征程路线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心落地生根。要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统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机关大楼改造、智慧后勤等工作,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服务意识、窗口意识,锚定“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主动、超前、高质量服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贯穿到机关事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更高质量的服务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