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02日 15:22      
【字号:

  2022年10月24日下午,中信所党委召开2022年第8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委委员、副所长郭铁成同志,副所长刘琦岩同志,副所长姚长青同志,总工程师王卓昊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中信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科技情报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理解大会主题,认真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切体悟“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全面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时刻牢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科技情报工作实践,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国内外形势的分析研判,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局面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

  赵志耘书记在部署工作时要求,中信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情报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决捍卫“两个确立”。二是要深化学习认识,教育引导全所党员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全面系统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认真仔细体会科技在支撑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科技强国对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支撑引领作用。三是要找准工作定位,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把握科技情报工作的时代方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实践中,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主动识变应变求变,着力抓好全国科技信息共享联盟建设等全局性、关键性、战略性科技情报工作,以高质量科技情报服务支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助力建设科技强国。

  中信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正职、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