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司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报告、谈感悟、话心声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15:31      
【字号:

  10月20日下午,资管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同全司党员干部“学报告、谈感悟、话心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学习讨论。前期,资管司党支部全体同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支部书记及时部署,组织支部同志第一时间通过自学、以处室为单位研学讨论、专题学习等多种形式,及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悟、领会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

  与会同志深深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并对科技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更凸显了党中央把握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擘画。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投入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认真落实报告的各项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交办的重大科技任务,把学习感悟落实到高质量做好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和创新科技资源配置工作的实际行动中,切实担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历史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