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召开编委会(扩大)会第一时间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14日 15:36      
【字号: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科技日报社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了直播,同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编委会(扩大)会,第一时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碧涌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编委会成员参加,总编辑助理、办公室(计划财务部)、机关党委等部门负责人、报社二十大宣传报道专班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战略部署,是一篇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意义重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认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对此,广大科技工作者、新闻工作者深有体会。回首过去,“两个确立”是铸就十年辉煌的决定性因素;展望未来,“两个确立”是我们党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根本保证。新时代新征程上,编委会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带领报社广大党员干部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报社作为新闻宣传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将报社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一是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意义重大而深远,报社党员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既要掌握内容内涵,更要深入领悟精神实质,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新闻宣传工作中。要重点围绕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科技创新等相关内容,做好新闻作品的组织策划、宣传报道工作,强化评论、反响报道,在科技界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二是全面把握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新观点、新论断、新举措,组织好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后续宣传工作。坚持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报告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等,进一步学深悟透,不断深化对“三个务必”“中国式现代化”“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重要理念重要论述的把握,组织好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后续宣传。三是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好报社各项工作。要加强选题策划、调研采访,坚持开门办报,不断改进报纸版面、栏目和新媒体报道,持续提升科技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全媒体矩阵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