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院第三党支部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10月26日 10:06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战略院第三党支部于2022年10月19日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第三党支部宣传委员蔡笑天同志主持。院党委书记刘冬梅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会前,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专题内容,为主题党日活动打牢思想基础,做足理论上的准备。

  会上,钮钦、霍佳鑫、蔡笑天、韩军徽、杨洋五位同志基于前期对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的梳理总结和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关专题内容的学习思考,分别就“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完善全球治理,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等五个专题进行了主题发言。随后,与会党员依次围绕五个专题谈了学习收获与体会。刘冬梅同志参加讨论并提出第三党支部各位党员要进一步提高自我要求,不断深化中国特色创新理论研究,多出理论成果,也要不断推动支部党建活动和战略院党建活动有效结合。最后,支部书记李哲同志就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作了总结发言,强调要“以党建视角做研究、以研究方法做党建”,并从一个点、一条线、一张网三个维度对支部下一步的学习工作提出了建议。

  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认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这五个专题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的体会,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思想信念、责任担当和理论水平。党员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定历史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勇敢挑起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的重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