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中心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 2022年11月16日 11:04      
【字号:

  2022年11月2日,火炬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贾敬敦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党委委员及党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前,各党委委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个人自学。会上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党章修正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

  随后,党委委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贾敬敦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统筹部署、专章表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中央有关部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贾敬敦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目标导向,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型骨干企业引领支撑作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的要求,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找准火炬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推动火炬工作的实践中,在新时代新征程自觉肩负起科技改革发展的使命责任,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