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新任职纪检干部开展任职谈话和集体培训
日期: 2022年11月17日 09:09      
【字号:

  2022年11月3日,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纪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中心各支部新任职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进行任职谈话和集体培训。纪委书记侯琼华以及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侯琼华书记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并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科技部各级党组织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纪检工作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切实提高纪检干部对纪检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最后,侯琼华书记与新任职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开展集体谈话,要求要充分认识纪检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充分发挥好基层纪检干部的监督作用。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认真落实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牢记监督第一职责,加强对“一把手”履职尽责和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三是要以身作则,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不断加强党纪国法学习,通过“学、思、践、悟”,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自我监督,主动接受监督,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决防止和纠治“灯下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