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司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讲专题党课
日期: 2022年11月18日 10:16      
【字号:

  近期,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科技部高新司党支部书记陈家昌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提高管理能力”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陈家昌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关于“坚持敢于斗争”“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等章节内容。结合业务工作,深入交流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理解与认识。

  陈家昌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与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国际科技环境研判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新技术领域重大现实问题,深入学习革命先烈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履职尽责。

  陈家昌同志指出,支部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大力推进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面向未来系统研究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的新兴技术、关键技术、前沿技术研发布局;完善各项制度,细化支部工作法,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青年小组作用,加强对青年干部的培养使用,构建良好的组织文化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专题党课内容丰富翔实,理论联系实际紧密,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