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馨服港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挂职干部经验交流座谈会议
日期: 2022年12月05日 09:13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引导青年同志深刻认识“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深远战略考量和重大现实意义,2022年11月17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馨服港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结合“馨服讲坛”召开挂职干部经验交流座谈会议。中心主任孙玉明、党委书记侯立宏、纪委书记侯琼华出席,全体青年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集体学习了陈希同志署名文章《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大家深刻认识到,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必须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统筹抓好干部育选管用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日常发现机制、跟踪培养机制、适时使用机制、从严管理机制,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党委书记侯立宏结合自身援疆的经历介绍了挂职干部相关政策,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广大青年干部成长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挂职干部工作,为挂职干部培养与锻炼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躬身实践,投身基层,是青年干部提高能力、转变作风、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他鼓励青年干部加强学习,珍惜机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岗位建功、无私奉献中不断得到锻炼提高。

  人事处处长窦锦兵以“躬行使命 燃情高原”为题分享了自己在青海省海西州乌兰县六年援青的经历和心得。六年时间,他不断探索科技创新在当地的发展途径,成功打造了青海省第一个县域公共品牌“乌兰境物”,形成了“智慧旅游”、“智慧民宿”等示范项目。他本人被评为“青海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青海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多次考核优秀,记三等功。他表示,挂职锻炼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实事求是,发挥科技特色,坚持勇于奉献、敢于承担、人民至上的理念,才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渠宝全以“同心同向同力 实践实干实效”为题就海南自贸港的挂职经历进行了交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他在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赴海南省科技厅挂职引智处处长,圆满完成了自贸港建设相关任务。他在全国率先制定“外国人工作许可负面清单”及管理办法、“外籍高精尖缺人才标准及认定办法”、非母语外教聘用“四条标准”,率先实现“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联审联检机制”。今年8月,在海南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作为中组部挂职干部担任领队,下沉三亚市社区防控任务最重的春园社区,坚守34天,胜利完成抗疫任务。渠宝全表示,青年干部要怀有为大事而来的信心,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侯琼华指出,两位处长挂职期间表现突出,充分体现了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彰显了中心干部务实、上进的精神状态与工作作风,其担当、奉献、创新的精神让人感佩。他强调,挂职锻炼是干部成长成才的机遇和挑战,青年同志要积极走出去,在基层实践中学思践悟,多做“热锅上的蚂蚁”,深入做好“练”与“炼”,不断提升自信和综合能力,成为工作中的“行家里手”。

  孙玉明表示,中心党委将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党组的部署,积极争取多方面的平台与渠道助力青年干部的培养。他强调,地方工作实践性强,富有挑战,既要有科学的思路引领,更要敢于实践、勇于开拓,两位同志顾全大局、乐于奉献、勇于担当,架好了挂职地与科技部之间的桥梁。青年自身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坚定信念、充实自我,珍惜各种机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为中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与会青年同志们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深入了解挂职干部的工作经历与内心感受,启发很大。青年一代生逢其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锻炼提升自己,坚定信心、埋头苦干,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落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