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中心开展“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倡议书发布专题活动
日期: 2022年12月31日 15:57      
【字号:

  2022年12月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做深做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火炬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发布“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倡议书专题活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活动首先组织中心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中央八项规定相关教育宣传片,引导大家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鉴,以案明纪、引以为戒,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树璠宣读火炬中心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倡议书。倡议书从坚定信念、擦亮政治底色,恪守底线、增强规矩意识,克己慎行、筑牢廉洁防线,勤俭节约、崇尚朴素新风,清廉齐家、弘扬优良家风等五个方面,对规范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行为提出倡议。

  中心党委书记吕先志作总结讲话,围绕加强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机关意识,持续强化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宣传教育,让“铁规矩、硬杠杠”真正入脑入心,切实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二是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中心党委、领导班子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模范履行倡议内容,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传承火炬文化、发扬火炬精神,持续推动火炬廉洁文化建设走深走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氛围新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