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农村司、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强农业农村科技管理”主题联学
日期: 2023年02月07日 10:19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和农业农村发展部署要求,更好发挥专业机构在国家农业科技计划管理实施中的作用。1月6日,科技部农村司赴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开展调研交流。农村司司长叶玉江及全体班子成员、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杨礼胜主任、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共25人参加了主题联学活动。

  会上,杨礼胜主任介绍了科技发展中心基本情况和专业机构建设情况,提出“十四五”建设一流专业机构,高质量做好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管理的想法和建议。农村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蒋丹平介绍了农村司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与举措,对科技发展中心在支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管理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双方在党建联学、战略研究、机制创新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与会人员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加强协同工作机制进行了探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联学,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通过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为双方协同推动专业机构在国家农业科技计划管理实施中的作用指明了方向、拓宽了思路。

  最后,叶玉江司长作总结讲话,对科技发展中心的专业机构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介绍了农村司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如何进一步提升专业机构在国家农业科技计划管理实施中作用的探索与思考。他指出,要推动专业机构开展专业化管理,突出重点领域、更好发挥作用;要联合相关方面,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工作;要围绕农业农村科技领域一些突出问题,加强研究,提出对策;要优化项目管理,力求形式公平和结果公平相统一。他强调,下一步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切实将学习交流成果落细落地,通过扎实高效的工作,为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